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20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123日,2020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中心及唾液研究中心联合年会成功召开,这是第16届联合年会。在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下,本次年会采取了线上会议的形式,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等多家医疗、教学和科研机构的近180名专家和专业工作者线上参会。


 3.png

部分专家线上合影

2.png

与会专家与获奖青年医师合影

会议伊始,唾液腺疾病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主任俞光岩教授致开幕词,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的专业人员共同努力,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各课题组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首尔国立大学Kyungyo Park教授以视频致辞形式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和口腔颌面外科张益主任分别致辞,对两个中心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会议采用专题报告和青年医师论文报告的形式,围绕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唾液研究这一主题展开。在专题报告环节,我院郑树国教授、俞光岩教授、葛兮源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短期纵向研究的唾液取样方法学探索”、“多器官受累的唾液腺疾病”和“长链非编码RNA MRPL23-AS1促进唾液腺腺样囊性癌肺转移”的专题报告。丁冲、贾凌飞、王宇光和闵赛南四位博士分别就牙髓干细胞治疗干燥综合征、头颈癌干细胞与免疫的分子调控、低能量绿光促进唾液分泌和IgG4相关唾液腺炎发病机制等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

青年医师论文报告环节旨在为青年医师展示才能和锻炼提高提供平台,来自各课题组的16名青年医师将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做了口头报告,与会专家给予精彩点评,既达到充分的学术交流,也使与会青年医师获益良多。会议评选出了6名优秀青年论文报告者。

本次年会是列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双重目的,对于我院的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唾液研究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