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为冬奥健儿保驾护航-口腔颌面外科救治受伤国家队冰球运动员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月27日,在沈阳备战冬奥会的国家队冰球运动员左天佑在集训时被高速飞行的冰球击伤面部,造成面部外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急诊处理。球队的相关负责人紧急和我院取得联系,并将受伤运动员送往北京进一步治疗。我院作为冬奥会的定点医院,救治受伤的冬奥会运动员责无旁贷。我院医政部门快速安排伤员1月28日到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安金刚主任的门诊就诊。安金刚医师仔细检查伤员,诊断为下颌骨骨折,并通过急诊收住院。

2月1日,安金刚医师为左天佑做了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固定手术,手术很顺利,术后伤员很快就恢复了咬合和进食功能,并于2月4日出院。出院时,运动员、领队和队医对我院提供的高水平的治疗表示感谢。经过短暂修养后,左天佑还要投入后续的集训之中。(口腔颌面外科)

1.jpg 

受伤运动员左天佑出院时和医护合影


2.jpg

左天佑赛场英姿(来自网络)

 

小知识: 冰球运动是一项强度大、速度快、技术高并且身体接触频繁的激烈对抗性体育运动。冰球运动可以造成头、颈、肩部、踝关节以及手肘等部位的损伤。头面部急性外伤主要以牙外伤为主,面部切割伤的发生率也较高,另外,由于面下部没有防护,如果被高速运动的冰球击中,可造成面部骨折,尤其是下颌骨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