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大口腔---中国医院知库排行榜“TOP10”唯一专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日,第四届“中国医院知库排行榜”发布,北大口腔位列前十,是唯一进入“TOP10”的专科医院,知库分132.9分,这标志着北大口腔医院变无形资产为有形价值的能力和知识产权水平显著。

1.jpg

近年来,北大口腔医院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北大医学发展战略和理念为指导,依托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北大口腔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级平台,构建了集基础研究、产品检测、临床试验和真实世界研究为一体的创新体系,形成了以数字化技术产品及生物材料为旗帜的科技成果转化特色。“十三五”期间,医院授权专利和获得软件著作权大幅度提升,成果转化百余项。


【背景链接】

“中国医院知库排行榜”是由上海卓阳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牵头发布,其评价对象是中国医院的知识产权水平,全面地考察医院对专利、商标、著作权等各类型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四个维度的能力,即测评覆盖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