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三届北大正畸高峰论坛举行专家学者共话高角病例矫治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6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北大正畸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词。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正畸专委会前任主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白玉兴教授,正畸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正畸科主任房兵教授,第五届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河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巍然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贺红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地的正畸界同行400余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办,由《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编辑部和中国Tweed中心协办,主要针对正畸临床难点之一的高角病例矫治进行交流探讨,内容涉及高角病例代偿机制和口颌功能、生长发育特征、矫治控制策略、垂直向控制和下颌逆旋辨析、关节问题和稳定性等临床热点问题。

郭传瑸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祝贺论坛开幕并祝论坛圆满成功。他指出,今年恰逢我国口腔正畸学科奠基人毛燮均教授诞辰120周年,以毛燮均教授为代表的前辈学人为口腔医学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要继承弘扬他们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继续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之一,将积极发挥作用,加强与兄弟医疗机构和广大口腔医学界同仁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持续发展、人民口腔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受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李巍然教授委托,正畸科副主任胡炜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发言。他表示,举办北大正畸高峰论坛的目的在于搭建学术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共同促进正畸学科发展。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赵志河、白玉兴、金作林、房兵、李巍然、贺红、胡炜、江久汇、刘怡、贾綺林、魏松、王雪东、刘晓默、宋广瀛、陈贵、何丹青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们对垂直向不调尤其是高角病例治疗中的各种策略、方法、技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有相同的学术思考,也有不同的观点碰撞,论坛冀此希望引发与会者对此类病例的关注,并进一步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

北大正畸高峰论坛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创办的品牌活动,以“博学明辨、相得益彰”为宗旨,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正畸高峰论坛组委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专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细化防控措施保障论坛顺利举办,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在认真承担临床、科研和教学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向国内外正畸界同仁举办学术研讨、进修培训等活动,面向广大患者开展正畸知识科普,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

 论坛现场1.jpg

论坛现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