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正畸科副教授王雪东圆满完成长治医学院教学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5月23日到6月6日,正畸科王雪东副教授赴山西省长治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开展教学支援帮扶工作。支援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长治医学院的本科生理论与实习教学,通过听课、座谈、示范课展示、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与该院师生“零距离”沟通交流,深受该院广大师生好评。

此次王雪东赴基层开展教育帮扶,是他以志愿者身份主动报名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中部崛起”公益教学志愿帮扶活动。该计划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积极响应国家“中部崛起”计划,通过选派知名口腔医学院系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志愿者,援派至中部省份口腔专业本科教育院系开展短期帮扶指导,以促进基层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拥有悠久的教学传统和丰富的正畸教学经验,我愿意将我们多年来总结的经验、方法和教学体会分享给基层单位的师生,让他们受益”。作为正畸科教学秘书的王雪东谈到。

1-王雪东参加口腔正畸学理论课教学并听课.jpg

王雪东参加口腔正畸学理论课教学并听课

半个月的时间里,王雪东针对该院《口腔正畸学》理论课与实习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并对口腔系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师培养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给予意见和建议。在长治医学院领导与系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他积极组织教学骨干开展教学工作研讨会,为口腔医学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专业指导。

2-王雪东与长治医学院口腔正畸教学骨干座谈.jpg

王雪东与长治医学院口腔正畸教学骨干座谈

教学工作的中心是学生,王雪东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培养和影响。他与该院口腔医学系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学史践行 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并以 “牙医养成之路”为主题,充分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全系五个年级、共300余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帮助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口腔医疗事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口腔医生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学生们从事口腔医生职业的信念,提升了自我发展意识。

3-王雪东为同学们分享牙医养成之路.jpg

王雪东为同学们分享牙医养成之路

在我院教育处的协调下,王雪东积极牵线搭桥,为长治医学院的年轻口腔教师们争取到来北大口腔参加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的机会。

4-王雪东作教学示范课.jpg

王雪东作教学示范课

“两周的志愿支教工作很快就结束了,但我认为正畸科对长治医学院口腔系的教学帮扶工作才刚刚开始。我愿意与同事们一起,积极投身于志愿教学帮扶工作中,将北大口腔先进教学理念辐射到广大中部地区,为我国的口腔医学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王雪东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