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关注边疆战士口腔健康 口腔义诊科普边防行 ——援疆干部黄振医师随队赴塔城军区某边防连义诊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6月5日,北大口腔援疆干部人才黄振随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口腔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赴塔城军分区某边防连,与塔城市人民医院医疗团队联合开展“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边防行”义诊活动

1.jpg

义诊活动中,黄振博士向广大边防战士强调,良好的口腔环境有利于牙齿健康和身体健康,在我国牙周病患病率非常高,高达90%以上。其中,慢性牙周炎是全国范围内的高发病,由长期存在的牙龈炎向深部牙周组织扩展而引起,看似小毛病,但发展到中后期,不仅影响口腔健康,更与许多全身性疾病相关。早期发现和诊断牙周炎,清除牙面上的菌斑和牙石十分重要。

2.jpg

活动现场,他还围绕怎么样才算是有效刷牙,经常牙龈出血怎么办,智齿需不需要拔等问题,为在场的战士们进行了详细的口腔卫生指导。

 

3.jpg

4.jpg

 

此次义诊过程中还让官兵们填写了口腔健康调查问卷。通过调查,黄振发现,战士们口腔大部分都有慢性牙龈炎、阻生牙、龋齿、牙列不齐等情况。根据这些情况,黄振将战士们集中在露天场地上讲解到,“每天早晚有效刷牙是改善口腔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再配合使用牙线,牙间刷清洁牙间隙菌斑,则效果更为理想。并且定期清洁口腔,即所谓的‘洗牙’,能够有效清除这些部位沉积的牙石和菌斑,使牙龈炎症得以恢复。建议每年洗牙一次,并且定期做口腔检查”。


5.jpg


此次活动,共计为近90名战士做了口腔健康问卷、口腔状况全面检查,并结合战士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口腔状况、给每位战士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和口腔卫生指导,解答官兵疑问,并为每位战士都发放了口腔保健用品,得到驻地官兵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医疗队参观了位于巴尔鲁克山脚下的小白杨边防哨所,这里因一首《小白杨》闻名大江南北,“小白杨”也成了边防战士的象征。在这里,党员们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行,聆听革命英烈故事,登上小白杨哨所,祖国西部边陲之美景尽收眼底,令人感慨万分。在哨所的杨树前,塔城市人民医院党总支谢奕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唱《小白杨》歌曲,对小白杨“忠于祖国,扎根边防,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忘初心,忠于祖国,无私奉献”是广大党员在此次党建活动的一致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同志将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守护人民健康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