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北大口腔医院党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人才工作会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行。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副院长李铁军、邓旭亮和医院科研人才梯队第一梯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周永胜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和国家关于人才的重要战略,介绍了医院当前的人才建设情况,总结了医院人才建设的主要经验,汇报了未来医院人才培养方向。

第一梯队成员围绕医院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医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医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新的一年,大家在做好医疗、教学工作的同时,下大气力投入科研创新领域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学术思想活跃、具备国际视野的口腔医学领域学术领军人才。

邓旭亮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更加注重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建立健全全学术生命周期的科研人才培养体系,贯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李铁军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强调了人才和事业密不可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都是以质量取胜,主要体现在要能吸引一流学者、创造一流成果以及培养出一流学生。一流的教师团队,才能创造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当今世界人才的竞争首先是人才培养的竞争。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1.jpg 

郭传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十四五”期间,医院将继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瞄准顶尖学者,延揽全球人才;关心支持教师成长,不断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以完善考核评价改革为着力点,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学术共同体的文化建设与机制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工作的对外开放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博士后队伍和职工队伍。

2.jpg

周永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我们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医院人才体制建设,我们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发展需求,充分重视顶尖学者的引进,主动出击,引凤入巢,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要借鉴国际顶尖口腔医学系的发展经验,充分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加对博士后项目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对青年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我们要统筹整合医院各方面资源,给教师提供获取研究资源和对外联系的机会,探索建立更全面、更个性化的教师评价体系,激励不同特点教师充分发挥作用。不久前,我院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入列新序列,并更名为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我们要抓住机遇,充分重视并积极参与科技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力。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北大口腔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党管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探索新的人才工作组织模式和机制,把好政治关,群策群力把人才工作做好,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努力拼搏,为建设人才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