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口腔修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加快虚拟教研室建设,经各地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439个。经过前期申报与激烈竞争,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永胜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口腔修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成为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项目。

本虚拟教研室坚持共建共享、课程思政融合和创新引领原则,由14个口腔医学院校的实体教研室或专业科室组成,涵盖了多个中西部、边疆地区口腔医学院校的口腔修复学教研室或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的师资队伍。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作为牵头单位,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的发起单位。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在国家级教材、课程、创新教学方法及教改成果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全国具有引领和协调发展的地位。教研室带头人周永胜教授是长江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是省部级教学成果和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在教学方法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是我国口腔修复学领域的领军者之一。以本教研室为牵头,建设全国性的虚拟教研室有利于国家级优质教学资源下沉、扩容和均衡分布,可以促进我国口腔修复学的教学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教交流与合作、学科交叉与融合等方面快速发展。

图1.png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