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弘扬冬奥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我院召开冬奥工作专题座谈会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年4月24日下午,“弘扬冬奥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医(学)院冬奥工作专题座谈会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专题思政课在医疗楼贵宾接待室召开。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等相关院领导,参与北京冬奥医疗服务保障人员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会和学生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志刚副院长主持。

1_副本.jpg


伴着记录冬奥医疗服务保障点滴时刻的精彩视频,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郭院长宣读了北京冬奥组委服务部给我院的感谢信。信中,奥组委服务部充分肯定我院在冬奥会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高度赞扬我院医疗保障工作人员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2_副本.jpg

随后,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进行了感悟分享,一一揭开“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背后的故事。北京冬奥村综合诊所首席牙医官杨亚东、医生组组长邹晓英、护理组组长马桂娟为我们详尽的讲解了综合诊所内的人员分工、工作情况、接诊故事以及生活点滴。一张张照片、一句句回忆,生动的冬奥故事里,大家细数着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同事和为冬奥做出贡献时难忘的激动时刻。他们表示,作为北大口腔人,承担冬奥医疗保障这项国家任务,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大家历经艰难,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也深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与强大。

3.jpg

滑雪医生代表姚娜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国首批滑雪医生,从赛前培训、考试和实战演练到顶风冒雪的赛道救援,与时间赛跑,与伤痛博弈,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认真尽职的职业素养,为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4_副本.jpg

 “科技冬奥”诊疗方舱代表揭璧朦分享了“冻伤及颌面创伤诊疗方舱”在国家体育馆给冬奥医疗保障所带来的“科技感”和便捷服务。她表示,这台冻伤及颌面创伤移动式诊疗车,是冰球场的“应急大夫”,从最初的国家冬奥组委医疗专家的充满疑虑到最后的作为受邀代表与在国际冬奥组委医疗专家会上分享经验,我们成功地利用国家先进的科学技术,用北大口腔人的智慧,把研究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写在了奥运赛场上。

5_副本.jpg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的冬奥专班辅导员王雪涵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历程和收获。在驻地的74天里,和其余42名工作人员,她成为了287名冰立方志愿者的志愿者。她表示,隔离衣的蓝色、深夜和凌晨的黑色、五星红旗的红色、医疗垃圾袋的黄色、解放军仪仗队军装的绿色与奥运五环颜色交相辉映,每一抹五环颜色的背后都承载着自己独特的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将继续奋斗的征程,笃行不怠,踔厉奋发。

6_副本.jpg

除了闭环内的坚守,闭环外保障同样不可或缺,院内冬奥医疗保障支持代表急诊科主任姬爱平、首席救治专家安金刚、医务处综合办主任梁红元、感控处丁建芬,也分别从北京冬奥会的急诊保障、线上会诊、院内统筹、院感防控等几方面分享感悟和收获。

7.jpg

本次专题思政课精彩纷呈、内容详实,本科及长学制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雅婧、口腔修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飞龙、研究生口外临床班团支部书记王超飞、学生会主席常洋作为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北京冬奥精神的认识和感悟。他们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向世人展示了国家的强大,深感自豪和骄傲,也感受到北大口腔人在冬奥医疗保障工作中的艰辛与努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参与医疗保障的老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笃定的坚持,奉献青春年华,继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8.jpg

最后,周永胜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医疗服务保障队员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意义非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完美兑现了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冬奥会,“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作为冬奥会上各条战线的一分子,全体北大口腔人无论是在闭环内还是在闭环外,都以充分的准备、最好的状态、完美的表现为本届冬奥会提供了优异的医疗保障服务,向世人展现了北大口腔人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成绩单。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北大口腔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持续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弘扬忠诚、担当、奉献的品质,与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