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北大口腔卫彦教授喜获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1年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卫彦教授喜获“树兰医学青年奖”,是本届12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之一。

e7d8297d88b5a7fc70ef9c52ce69d6e.jpg

图片 2

卫彦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专业,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首届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当年医学类仅1人获评)、茅以升青年科技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等。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1项,包括基金委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在国内率先解析了牙齿的微观生物力学功能机制,提出并实现了独具特色的牙齿再生修复策略。受邀担任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际牙医师学院Fellow,国药局医疗器械技术评审委员会专家委员,科技部重点研究计划专项指南编制专家,J. Gene Med.编委,Nano Res.青年编委,Mater. Chem. Front.青年编委,北京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委会常委、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委员、科研管理分会委员等职。

“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本届评选中,詹启敏、廖万清、王琦3位院士获得第八届“树兰医学奖”;卫彦等12人获得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