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成立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79日下午,由我院作为主任单位牵头组建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成立启动会。会议特邀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轮值主席、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四川大学)主任叶玲教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主任郭传教授和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上海)主任张志愿院士出席,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周永胜教授、联盟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蒋欣泉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于海洋教授以及70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络人均积极参加,会议由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协调联络办公室主任耿铖主持。

会议截图.jpg

首先,叶玲主任指出建设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专科联盟是在响应国家政策的要求下,充分发挥主体医院临床技术、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专科联盟共建共享,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布局的目的。同时强调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作为第一个成立的专科联盟,在联盟服务模式和框架设计等方面要勇于创新,共同推进口腔修复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

张志愿主任认为口腔修复专科联盟在解决口腔修复专科医疗资源布局不均衡和生物材料研发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对口腔颌面外科和牙体牙髓专科联盟组建进程提出要求。

郭传主任对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组织架构和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本次组建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属性和职责任务侧重不同,指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将分批组建10个专科联盟,各成员单位可结合自身学科发展潜力和需求申请加入。

随后,周永胜主任详细阐述了口腔修复专科联盟成立的工作背景、章程、组织架构和工作规划,着重强调了联盟创新性设置了执行理事会,同时将教育部首批的口腔修复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纳入教学帮扶范围,并明确表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专科联盟建设不影响各医院原有区域性专科联盟的建设和运行,将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互有侧重,相互助力发展。

会议截图2.jpg

蒋欣泉和于海洋副主任提出适宜和规范化的口腔修复诊疗技术推广、专科人才培养、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和国内外学术交流分享是口腔修复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独特优势,联盟将通过制定年度计划更好地聚焦和跟进相关工作。

最后,周永胜主任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三家主体医院只有分工没有分组,将协同推进口腔修复专科联盟建设,共同发挥创新引领的顶天作用和共同推进适宜技术规范、普及等立地的作用,通过发挥专科联盟的辐射、帮扶作用,推动口腔修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全国口腔修复学科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