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建院80周年学术活动|牙体牙髓专科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今年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建院80周年,同时又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华诞,为此北大口腔牙体牙髓科筹备了“牙体牙髓专科校友论坛“,并于2022年11月4日在医疗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多名前辈和校友如王满恩、李雨琴、王忠桂、李玉晶、吴民凯和朱强等老师在活动前都发来了视频或祝福语,祝贺北大口腔建院80周年。本次活动由牙体牙髓科主办,也邀请到了国内外多名牙体牙髓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前期经过周密的准备,采取线上线下与录像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也让近300余名受邀的牙体牙髓专科的前辈校友感受到了亲临会场的临场感。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周永胜的精彩致辞拉开了序幕。周书记指出自建院80周年以来,牙体牙髓科一直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临床、教学和科研任务,其专业领域的影响力也国内首屈一指。而我们之所以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和一代代牙体牙髓前辈们的耕耘和奉献是分不开的,当然也需要当代牙体牙髓人的不忘初心、进取创新。

论坛的活动主要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上半场的主题为“我与牙体牙髓病学专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高学军教授、岳林教授、以及李严、蒋燕玲、田福聪、邓婧、曾雄群、于金华,张成飞等多位校友,他们如今已是国内外的有诸多建树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他们给大家分享了他们与北大口腔、与牙体牙髓的深厚感情,其中不乏对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思考,许多观点和看法都引发了在线观众的共鸣与深思。

下午半场的活动我们请到孙慧斌、袁理、尼娜、董颖韬等校友和科内的医师进行病例报告。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的侯本祥教授和空军军医大学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口腔科主任何文喜教授,以及来自我科的岳林教授、董艳梅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报告病例的主题涵盖了牙体缺损的美学修复、疑难根管治疗、冠根一体化治疗、根尖手术以及多学科联合诊治等方面,向在场的听众展示出牙体牙髓发展到今天在其专业领域上的成果及作用。同时各位医师及校友们的专业风采也获得的点评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与鼓励。

百十北医新时代,八秩口腔新征程。牙体牙髓科献上精彩的校友论坛与病例分享,和同僚们共同庆贺医院八十华诞。牙体牙髓人也会用他们的刻苦钻研、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和守正创新为医院的明天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