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22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暨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院区”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我院第一个在京外开展的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我院蔡志刚副院长一行赴保定市参加启动仪式,派驻医疗专家团队郭玉兴副主任医师、刘凯宁副主任医师、李阳副主任医师开展义诊活动、进行手术。

多年来,我院与保定市第二医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保定市第二医院先后成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帮扶医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签署远程医疗合作协议书、加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签署《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在临床、教学、党建活动、社会公益项目等方面多次合作,已经形成密切的协作伙伴关系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保定市政府支持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输出医院品牌优势,保定市第二医院全力配合,双方积极探索开展深入合作模式,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于2022年正式开展口腔专科医联体合作。我院已遴选确定口腔颌面外科郭玉兴副主任医师作为医联体合作负责人,前期投入工作;确定首批派驻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院区的医疗技术骨干团队,包括口腔颌面外科、修复、牙周、正畸、麻醉等多个专业,正式投入到口腔院区的工作。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作用,发挥口腔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优势,全面对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的建设需求,提高保定市、河北省口腔医疗及预防保健服务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合影

蔡院致辞

参观院区

参观院区

郭玉兴义诊

李阳手术

李阳义诊

刘凯宁义诊

蔡院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