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科技创新自强不息 探索之路砥砺前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2次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31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会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这一主题深入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配图.jp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材料。会议突出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集体学习,听取北大校长龚旗煌教授的讲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大学的信任和关怀,也激励我们满怀信心继续前进。北大口腔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北京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肩负口腔医学发展的重大责任,要为我国口腔医学的高水平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促进人民健康的实践者、拥护者、贡献者,探索高效科技创新模式,用大科学”理念优化科研力量布局,用“大计划”促进人才成长。

随后,各位院领导先后发言,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北大人”我们身负光荣而艰巨的国家使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加强基础研究,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基础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作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要重视人才自主培养,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要优化创新人才发展环境,提升科技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党委书记周永胜最后做出总结,北大口腔作为口腔医学领域的“国家队”,要发挥学术上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在科技上自立自强,就要不断强化自主创新,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提升基础研究创新能力,探索科技转化创新模式,推进医学技术创新性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引领者,我们要继承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

想要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人才。我们要立足长远,着力培养高水平人才,让青年人才励志投身到基础研究和创新研究中。要培养出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的新一代科研工作者。

科技自立自强,北大口腔责任在肩。北大口腔要着力解决影响制约我国口腔医学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就必须加强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直面“卡脖子”技术,勇于探索、突破瓶颈。

作为医生,我们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教育者,我们身负育人使命;作为科学家,我们要在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北大口腔定当不辱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北大口腔智慧和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