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儿童口腔科受邀赴乌鲁木齐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年4月17日至20日,儿童口腔科受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邀请,赴乌鲁木齐市承担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承办的“儿童口腔诊疗新技术新进展”高级研修班授课任务。儿童口腔科秦满主任带队,夏斌教授、赵玉鸣教授、张笋主任医师(线上),周琼副主任医师、章晶晶和贾维茜等医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临床操作技术讲授。

本次高级研修班是自治区政府项目,学员来自全疆各个地州,项目受到自治区人社厅、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和口腔医院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悉数出席了开幕式致辞。在开幕式上,秦满主任介绍了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一代代北大口腔儿科人所取得的成绩和引领地位。秦主任表示,借此高级研修班的契机,与新疆同仁相互交流学习进步,发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作用,共同推动新疆医学事业的发展。

 

 1-合影_副本.jpg

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儿童口腔科团队与院领导、部分学员代表合影

 

本次高级研究班讲授的内容丰富,包括婴幼儿龋防治、乳牙/年轻恒牙牙髓病的治疗、国际牙外伤指南解读、咬合诱导、镇静全身麻醉牙病治疗的技术要点和风险防控、激光在儿童口腔科应用,儿童错[牙合]畸形的早期矫治等的专题讲座,也有橡皮障隔离术、乳牙牙髓切断术、乳牙预成冠修复术、乳前牙透明冠修复术、断冠粘接术等的临床实操,这些讲授和重点知识都是学员的“宝典”。

216381769171037691494916468.jpg

儿童口腔科老师们进行精彩授课

来自全疆14个地州的60余人参加了线下培训,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向未能到场的百余名学员进行了线上直播。学员的学习热情高涨,均表示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到国内国际最新的治疗指南,基础知识得到更新,诊疗思路得到拓宽,实践操作更加规范,在疑难问题上也得到了专家的指点迷津。

拼图2.jpg

周琼和贾维茜指导学员进行实操练习

 

4天的培训课程紧锣密鼓有序进行,北大口腔儿科专家在专业知识上倾囊相授,希望借此机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这片祖国西北广阔的土地上,培养具有先进理念,掌握规范操作技术的儿童口腔科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同行与我院的沟通交流,为推动自治区儿童口腔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