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稳扎稳打调研先行 擘画蓝图掷地有声——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410日下午,在医疗楼贵宾室召开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会。会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观看党史纪录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学习材料、相关视频。《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工作方案》强调: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这一要求,不仅明确了调查研究和系统观念之间的密切联系和辩证关系,更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科学方法指导。

通过学习,各位院领导纷纷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注重调查研究是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工作同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持续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调查研究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

P后图.jpg

院长郭传瑸表示,深入调查研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出台政策、制定战略的“先手棋”,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发掘真问题、认真解难题,真正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成色更足、质量更优。

党委书记周永胜总结道,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道路上,在医教研防管等方面,都要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影响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将“问题导向”贯穿于调查研究全过程,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查研究要掷地有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注重工作实效,通过广泛深入、精准精细的调查研究,摸清影响和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准问题的根源与症结,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