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五届北大口腔正畸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3年4月21-22日,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办了第五届北大正畸论坛。论坛由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办,《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编辑部和中国Tweed中心协办。论坛邀请了国内十余位正畸专家,围绕正畸临床的难点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林久祥教授、李巍然教授担任主席。会议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金作林教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白玉兴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王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王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李巍然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口腔医院胡敏教授、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志华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曹阳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李煌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许潾于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郭杰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武秀萍教授、郑州大学口腔医院张月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侯玉霞教授。

来自全国各地的正畸医生热情参会,报告厅座无虚席。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参会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国内外正畸的最新进展,达到活跃学术气氛、提高临床质量、促进学科发展的目的。

首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来自各地的正畸专家和同仁们的来到北大口腔交流研讨。随后,大会主席、北大口腔正畸科主任李巍然教授介绍了北大口腔正畸论坛举办的宗旨。然后与会专家分别针对阻生牙正畸策略、高角病例或突面畸形的临床控制、种植支抗、正畸治疗与牙周骨增量、骨性扩弓、舌侧矫治、正畸数字化、唇腭裂矫形治疗和颞下颌关节的稳定与健康等进行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的正畸医生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论坛报告精彩纷呈,广大听众聆听正畸专家学者精彩报告、探讨前沿科学研究结果、学习临床知识经验的同时,对正畸矫治理念和矫治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_副本.jpg

从2017年至今北大口腔医院正畸科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论坛,汇集了国内外正畸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针对正畸临床中的难点问题,从最新研究成果,到正畸诊疗技术,为全国从事正畸临床的医生和研究生答疑解惑和临床指导,为推动中国口腔正畸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北大口腔的智慧。

北大口腔正畸论坛在全国口腔正畸界同仁的热情参与下圆满落幕,我们期待在下一次的论坛中继续和大家一起“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