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吕珑薇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月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总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会堂举行。会上公布了“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一、二、三等奖名单,共计100名选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吕珑薇副教授、副主任医师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一等奖。同时,作为10位脱颖而出获得总论坛一等奖的选手之一,吕珑薇以“突破再生医学瓶颈 打造创新转化平台”为题站在总论坛进行展演,现场荣获“最佳人气奖”。

6_副本.jpg

1_副本.jpg


10位青年科技才俊从全国2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等推荐的近3000位各领域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中脱颖而出进入总论坛,他们向大家讲述自身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奋斗故事和思想感悟,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建言献策,展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通过专家评委、嘉宾评委、观众等评选,最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吕珑薇获得“最佳人气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吴晓君、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游伟伟、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总工程师秦宁分别获得获科技新星奖、最佳策论奖、最佳风采奖。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面向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搭建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广泛动员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从科研一线中发现一批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论坛分为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成果运用等阶段。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论坛在科技界引发广泛关注,得到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2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参与动员和推荐,全国各领域各地区近30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参赛作品,涵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众多前沿科技领域。参赛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4岁,获得全国级别奖项及荣誉称号的有400余人。经激烈角逐,192名选手通过初评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共产生一、二、三等奖总计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