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修复科专家赴云南举办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响应国家二十大健康中国“顶层设计,体现大健康内涵,为病患服务”的战略要求,受到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云南省口腔医院)的邀请,我院修复科谭建国教授在滇设立专家工作站,开展关于牙列重度磨耗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6月17日,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口腔医学会领导及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领导出席参会。同期,专家工作站承办了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健康公益继教班—功能与重建:口腔美学新未来,我院修复科谭建国教授、陈立主任医师、杨洋副主任医师、杨振博后、杨洋博后及第一门诊部的刘明月医师参会并做主题演讲。

1.jpg

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牙齿磨耗是口腔常见病、多发病,而对于喜爱硬食、酸食的云南人民,牙列重度磨耗的病例在这里更是高发。对于美学功能均严重受损的牙列重度磨耗病例,目前仍是让许多口腔医师望而却步的难题。谭建国教授团队经过数十年的临床经验,归纳总结出系统诊治牙列重度磨耗患者的“八步法”,能够让口腔医师甚至是年轻医师快速掌握疾病诊治的关键,从而游刃有余地开展临床诊疗。该诊疗体系已被国内外知名口腔医学杂志刊载,并推广至各大高校实践。此次谭建国教授工作站在滇设立,针对重度牙列磨耗这一疾病,开展集专家线上线下诊疗、临床培训、规范化口腔诊疗技术、科研指导为一体的口腔临床特色诊疗研究基地,希望促进我国西部地区口腔相关学科诊疗技术的稳步提高。

2.jpg

参会人员合影

3.jpg

谭建国教授和陈立主任医师为牙列重度磨耗患者义诊

   我院修复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多年支持西部地区学科建设,充分重视医疗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工作,并积极参与到中华口腔医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中。相信此次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全面提升我国西部地区的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帮助合作单位形成一支良好的医技团队,同时搭建有益的科研支撑平台。在未来,北大口腔修复科将继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持续放眼全国、关注基层,继续肩负促进健康中国的使命,为我国口腔修复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