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示宣传拓思路,交流互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主体单位,多渠道交流日益增多。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医院的一张“名片”,在接待各级政府、单位、兄弟院校的过程中,成为了医院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各家单位纷纷来访参观中心,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口腔材料和口腔数字化技术临床应用和自主研发方面的优势,同时也为中心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平台,与多方来客共话创新与发展,共同展望口腔医学的美好明天。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来访参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外单位约20家。他们中既包括口腔医学兄弟院校(广东省口腔医院、安徽省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云南弥渡县人民医院、赤峰学院口腔医学院、青岛市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口腔医院),又包括新生力量“口腔医学技术”学科院校(新乡医学院、滨州医学院),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printing 杂志主编等专业人员。同时参访单位中还包括,北京大学党建中期检查团、鸡西市政府、北京市医保局等单位来院进行政策调研,以及配合高考招生的北医教育处等。

数字化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学楼一层)的实体执行科室,全员上阵,积极做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宣讲,全面展示了北大口腔的研发成果,并安排了每日的专人值班制度和预约参观程序,做好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做到随时高质量响应。同时,中心借我院80周年自主研发成果展,收集并整理了相关的实物和展板,并不断收集更新,作为我院常态化的展示,收到很好的效果。我院师生也在日常参观交流过程中受到启发,促进了临床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数字化中心将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展示宣传作为科室的一项重要工作,促进我院和全国各口腔院校的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