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口腔医院党委召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专题学习会 推进实现人民满意、职工幸福、学生成才的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专题学习会,着力推进实现人民满意、职工幸福、学生成才的高质量发展。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领学,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行政主任、支部书记参加。

C:\Users\pkusswml\Documents\WeChat Files\ccmuwml\FileStorage\Temp\244be03409c2b60db30a7ffa6c4fad3.jpg

周永胜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他指出,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周永胜强调,公立医院姓“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是医院的天职。践行公益性、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是公立医院最大的政治!

他指出,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是卫生健康领域的“国之重器”和战略科技力量,我们更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是党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也是体现我们忠于党、忠于祖国、服务人民的医者情怀必须要做好的工作。

周永胜深刻阐述了医院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中“人民”的内涵和目标。他强调,我们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与北大口腔品牌相适应的医疗服务。我们要建设最好的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让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在这里工作、学习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周永胜举例说明了医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过程中,在医教研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和兄弟院校之间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各位中层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自身情况,既要识变、应变,又要做好、做严、做实,更要做到创新、引领,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不打折扣地贯彻到医院、科室发展建设的方方面面。

周永胜希望,中层干部要杜绝“穿着新鞋走老路,穿着老鞋走老路”工作方式,要始终走新路、迈新程。要行动起来,杜绝“躺平”,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干更深入和宏大的事业,让医院的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沉下身子下去听百姓、职工、学生的呼声,要不停地向上迈台阶,率先行动、主导创新、实现引领。

周永胜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跟进,大力建设发展医院,要依靠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依靠职工和学生成长让发展成果由患者、职工、学生共享相互促进。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这才是党的光荣传统。要深刻认识医教研管的发展和学科影响力的持续显著提升就是“一切为民”,真正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