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展风采,提技能,促发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护理教学工作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护理学科建设的良好抓手。近年来,我院承接了越来越多的院内外护理教学工作,这也对我院护理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培养、储备护理师资队伍,提升护理教学水平,护理部于2024年4月12日在医疗楼一层大会议室组织了护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侯淑肖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胡文杰教授、口腔黏膜科刘宏伟教授、牙体牙髓科主任王晓燕教授、口腔颌面外科常务副主任贺洋副教授、护理部主任杨悦副教授、护理部副主任王春丽担任专家评委,另有3名研究生担任我们的学生评委。比赛由护理部副主任胡菁颖主持。

胡文杰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护理队伍是我院医疗、教学一线的重要保证,护士教学能力的培养无论对我院护理教学水平的提升还是对护士个人的成长都非常重要,更是护理事业有序、良性发展的基石。希望广大护士通过教学基本功比赛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技能,使北大口腔护理队伍成为懂专业、能引领、敢发展、有作为的团队,持续引领全国口腔护理的发展。

 1.jpg


接下来,来自各临床科室的18名护理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基本功的精彩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桃李盛宴。每位选手授课展示结束,专家评委从选手们的从选题角度、课堂组织、教案书写、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点评和指导,使参赛选手和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2.jpg

比赛结束,专家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了集中点评,对各位选手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与了表扬并对近年来我院护理授课水平的显著提升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的不足,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钻研授课技能,持续提升授课水平。最后,护理部主任杨悦进行了总结,她说,近17年我院有近300名护理人员参加教育处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这为我院护理师资队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对教育处对护理教学工作的支持以及各位专家评委对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选手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与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打磨自己的课件,训练授课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在护理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推动我院护理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特诊科李文文,儿童口腔科王静、第四门诊部韩梦、综合二科李琼、口腔颌面外科四病区牛文娟、口腔颌面外科复苏室白萍、第二门诊部杜双玉、第一门诊部魏洁8名选手获得参加院级比赛资格,将代表护理人员参加我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祝她们取得优异成绩。

3.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