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52名护士参加全国口腔护理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jpg

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全国口腔护理学术交流会议于2016年6月24-27日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我院共有来自21个科室的52名护理人员在李秀娥主任的带领下代表我院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知名护理专家进行了9个专题讲座,内容包括立足三实、着眼三精、努力提高护理工作质量等与护理质量管理相关的讲座,也包括塑造卓越领导力、打造高效执行力等与口腔护理队伍如何建设的专题讲座。李秀娥主任委员做了《发达国家牙医助理培养体系及职责》的专题讲座,她向护理同仁们介绍了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牙医助理、齿科卫生士的培养体系和她们的工作职责,使与会代表足不出户了解了国外先进的理念,为我国口腔护理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本次大会还邀请中华护理学会张洪君副理事长进行了《拓展护理专业服务领域提升职业价值认同》、吴欣娟副理事长进行了《护士岗位管理与绩效考核》的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交流分为大会发言、壁报交流两个环节。一病区蔡娟的《新型袋式重力营养供应管路的研制及临床初步应用》和预防科陈云涛的《口腔根管治疗橡皮布表面污染调查》代表我院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外科门诊何敬华的《阻生智牙拔除术术前健康宣教对患者认知程度的影响》、一门诊闫丽莉的《1例自闭症患者在口腔修复中行为管理的护理》及修复科李雅瑾的《显微镜下前牙全瓷冠修复牙体预备的护理配合》代表我院进行了壁报交流,何敬华获得一等奖,闫丽莉、李雅瑾获得三等奖。大会还对为本次会议组织工作贡献突出的李秀娥主任委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通过聆听护理专家的精彩讲座,使我院护士不仅了解了国内护理的新进展、新理念,而且还了解到发达国家牙医助理的培养体系,对我院护理发展方向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我们必将学以致用,为口腔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努力!

(护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