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标准审定会圆满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0-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于2010年9月1日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一处杨振处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生产企业、境外生产企业经销代理机构、科研院所、监督检验部门、临床单位、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共75个单位123名代表。
此次会议中,技委会作了如下工作:
一、        全体大会
    大会由副主任委员郑刚研究员主持。首先杨振处长向主任委员张兴栋院士和各位委员及代表多年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五年来医疗器械标准领域主要取得了以下三方面的成绩:1.制修订了大量医药行业标准;2.基本建立起完善的试验验证机制;3.在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工作中,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杨处长希望各技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标准的科学研究工作,使标准制修订水平迈上更新的台阶。
张兴栋主任委员对我技委会取得的三方面成绩表示肯定,但同时强调各项工作还存在着需要提高的部分。随着“十二五”规划的进程,要求科技工作与经济结合、与民生结合。对于口腔材料,这一与民生联系极为紧密的专业,我们更应努力的为我国口腔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和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林红秘书长和分技委的李丹荣秘书长也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09-2010年的工作总结。
二、技委会委员工作会议
   林红秘书长通报了技委会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会委员对此进行讨论,并在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三、2010年标准审定工作
    本次标准审定会分三个会场对标准进行了审定。共审定标准16项,其中口腔材料标准10项(包括医药行业标准9项和国家标准1项),口腔器械设备标准6项。本次审定的产品标准和方法标准均按计划进行了试验验证和标准起草工作,其中9项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负责起草制定。与会代表对审定的每一项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审定会议气氛严肃,讨论热烈。最终,会议共审定通过了12项医药行业标准及1项国家标准送审稿;预审了《牙科 银汞合金分离器》;另外,《牙科学基托聚合物 第2部分:正畸基托聚合物》和《牙科临时树脂冠桥材料》医药行业标准待继续补充试验验证数据后进行函审。
 
    这些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完善了我国口腔医疗器械标准体系,为生产、科研和市场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人民用械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
 
全国口腔材料和器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北大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研究室
北大口腔医学院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