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牙科学院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24

发布时间:2010-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0年9月27日在我院贵宾接待室,举行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牙科学院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双方代表有: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牙科学院院长Cyril Meyerowitz教授,综合牙科副主任——同时也是我校校友任延方副教授;我院院长徐韬教授,副院长兼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两办主任张祖燕教授。仪式由张祖燕主任主持,在介绍完双方出席的代表之后,徐韬院长和Cyril Meyerowitz院长分别作了发言。双方一致认同,MOU的签订只是一个开始,开展真正有实质意义的交流与合作远比签订一纸文书本身更为重要。双方愿在平等互惠、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在人员交换、资源共享等方面,加深理解、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在签字仪式之前及之后,Cyril Meyerowitz院长和任延方副教授还分别参观了我院的医疗大楼及新落成的科研楼,对我院的诊疗环境与硬件设施倍加称赞。
        9月30日下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牙科学院还在我校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继续教育课程,由对方组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几名该校校友参与了听讲。Cyril Meyerowitz院长做了题为《Eastman Institute for Oral Health and Community-based Oral Health Research》的讲座,其中的一位校友Dr. Karen Novak也做了题为《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 Periodontitis and Negative Maternal/Fetal Outcomes: is there a link?》的讲座。本次课程吸引了我校多名科主任、教授、学者参加,同时还有一些研究生也前来听讲。讲课结束,我校为Cyril Meyerowitz院长及Karen Novak博士颁发了感谢状,同时也为其余听课的外宾颁发了由徐院长签署的继续教育听课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