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海淀区第二届卫生监督暨医院感染管理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0-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0年9月11日,由北京市海淀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卫生监督暨医院感染管理论坛在我院顺利举行。参会人员包括海淀区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院感负责人、口腔医疗机构负责人,全市各区县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以及三级医疗机构院感专家400多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海淀卫生局潘苏彦局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卫生部食品安全协调处龚国强副处长、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李扬所长分别致词,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海淀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卫生监督中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执行,以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我院沈曙铭院长助理对医疗机构诊疗中因医院感染引发的案例进行了精彩地讲解;对于大家在牙科手机维护和保养方面存在的误区,特邀请公司技术人员对其正确使用与保养进行了详尽地介绍;最后由院感办刘翠梅老师介绍了国内外口腔医疗机构医院感染控制的进展情况。会议中参会人员踊跃提问,讲课老师认真解答,交流气氛融洽。第二部分为实地参观,分为若干小组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和门诊科室消毒室,消毒室合理的规划和整齐的环境得到了参会人员以及院感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讨论热烈,参观工作有条不紊,得到了卫生部、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海淀区卫生局以及权威院感专家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为提高海淀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强化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和畅通交流渠道贡献了我院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