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重温英雄事迹 感悟历史变迁

24

发布时间:201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23日,口腔医院党委组织统战对象三十余人参观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重温了国际友人在抗日战争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河北唐县县城北,1986年11月l日落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白求恩纪念展厅、柯棣华展厅。白求恩展厅以真实文物和照片详实地记述了白求恩的感人事迹,具体地再现了他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柯棣华展厅以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反映了柯棣华大夫以人类解放为己任的精神,并最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见证了中印之间的友谊。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配合展厅内丰富的物品陈列,让大家体会到白求恩和柯棣华勤奋工作、毫不利己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抗日军民同甘共苦、战胜困难的艰苦奋斗精神的可贵。
之后,大家一道参观了素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之称的直隶总督署,从总督署的历史变迁中,感悟了朝代的兴衰。
        此次参观活动是口腔医院党委统战工作的一部分,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切身体会了过去困难岁月里英雄的点点滴滴,感悟和平局面的来之不易,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无限敬意。   (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