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口腔科感染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模式学习班”

24

发布时间:201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0年10月27日至30日由口腔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了“口腔科感染风险防范与安全管理模式学习班”。期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42家医院的60余名口腔科护理代表参会。在学习班开幕式上,徐韬院长代表我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预祝学习班圆满成功。
        本次学习班护理部邀请到了香港大学菲腊牙科学院的Kong Chun Tung Rachael、Choy Georgia、Lee Lorna、Chung May Ying四位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交流,探讨适合内地医院实际情况的口腔科感染风险的护理防范与安全管理模式。专家们从手卫生、个人防护、器械的消毒灭菌、橡皮障的应用、种植手术中的感染控制等诸多方面,结合临床实际给大家讲授了护士在配合口腔治疗的每一个环节中如何去防范感染风险以及如何进行安全管理。学员们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同时根据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就自己的一些看法与专家进行了探讨。本次学习班期间还专门安排有橡皮障的使用及四手操作动手实践课程,通过专家讲解和现场指导,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使学习得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安排贴近临床,解决了很多临床工作中的困惑,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感到受益匪浅。
        学习班结束时,林野副院长为受邀的香港专家颁发了感谢状,并发表讲话,对学习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