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口腔医院开展专科医师准入试点工作调研

24

发布时间:201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0年10月28日,由卫生部医政司组织,以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建成主任领队的全国专科医师试点调研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就专科医师资格考试、考核、评价等有关制度体系建设问题到口腔医院进行调研。
        王建成主任首先借本次调研机会对北大口腔医院多年来在口腔医师资格考试方面给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同时提出医师资格考试是医师取得合法执业资质的第一步,医师毕业后的继续教育乃至终身教育更需要各方面给予更大的关注与扶持。本次专科医师试点工作调研即是希望北大口腔医院作为卫生部确定的首批专科医师试点单位,通过调研总结和完善专科医师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为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口腔专科医师资格准入、考试、考核、质量评估以及相应的培训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期间,专家们就专科医师培养和目前我国住院医师/研究生培养制度间的冲突、口腔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口腔科及营利性口腔医疗机构专科医师培养中的有关问题、口腔专科医师培训标准/考核与评估/制度建设/体系建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收到较好的成效。
        徐韬院长在调研工作总结时指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口腔专科医院的国家队之一,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为探讨中国口腔医师的教育与培养、考核与管理、制度建设与体系建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口腔医院将继续做好口腔专科医师试点工作,继续依托中华口腔医学会及所属各专业委员会的力量,积极研讨,努力创新,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口腔专科医师制度积累经验。(医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