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隆重启动

24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家口腔医学院校的领导和专家齐聚南宁,隆重举行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城乡居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推广应用研究”启动仪式。应邀莅临现场的上级领导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李康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李达球副主席等自治区、卫生厅领导,卫生部科技教育司邢若齐处长、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王维真调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及广西医科大学领导等。
    启动仪式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学专家高学军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概况。他指出,包括龋病在内的牙病是我国城乡居民的常见病,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会引起全身系统疾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徐韬教授致辞。他指出牙病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项目的获批立项意义重大,是建国以来国家首次在口腔医学研究领域投入如此之大的公益性科研项目,标志着国家对公益性科研项目的重视,对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视。
    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对项目的获批表示深深的祝贺,他勉励口腔界同仁发扬优良传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项目,为推广实施公益项目创造经验,为中国口腔人争气。
    卫生部科技教育司邢若齐处长简要介绍卫生部行业专项从2007年设立以来的申报情况。她对此项目的科研管理模式提出了表扬,称是“行政责任和项目责任的高度结合”,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李康副主席发表致辞,对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广西地区的牙病防治水平。
    最后,徐韬院长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分别与参与单位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各参与单位就任务实施等具体内容达成一致,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必要保障。
    启动仪式在大家对口腔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的美好憧憬和踌躇满志中圆满结束。
 
背景链接:
    2010年5月份,卫生部发布2010年第6号公告——《开展卫生行业科研专项2010年度和2011年度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全国多家口腔专业单位共同申请。经过专家评审,项目于2011年4月份正式获批立项,批复经费2375万。该项目参加单位之多、资助经费之高,均创我国口腔卫生行业领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