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口腔黏膜科赴密云县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4

发布时间:2011-08-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7月30日,黏膜科医护人员一行冒着酷暑奔赴密云县医院开展了以“送健康下基层”为主题的义诊和志愿服务活动。除坚守周末门诊的大夫外,科室医护人员和研究生齐上阵,为促进基层百姓的口腔健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密云县医院的门诊大厅,黏膜科一行刚刚搭起桌子,义诊台就围满了人,前来接受义诊的群众络续不断。为保证此次活动成功举行,粘膜科还提前制作的常见口腔黏膜病宣传的展板、宣教小册子等物品。大家对患者提出的各类口腔问题不仅一一给予详细耐心地解答,同时还向患者宣讲正确的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在义诊期间,我们还意外地遇到了几位曾经在黏膜科就诊过的患者,其中一位年逾70白发苍苍的患者听说我们的到来特意赶过来,她拉着我们的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每次到口腔医院要早上四点钟出发,你们来为我解决了实际问题”……
    大家在活动体会到基层群众口腔健康知识的缺乏以及对口腔健康的需求。作为医务人员的志愿者,进入医院、深入社区,主动了解患者的需求,掌握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期望是一项非常重要而有益的工作。研究生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性志愿活动,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一个社会人,感受到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他人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