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九三学社北大口腔支社开展“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1-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8月27日,一场秋雨过后,天高云淡,清爽宜人,九三学社北大口腔支社一行12名社员来到了密云县鼓楼街道社会福利中心,与密云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一起开展“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活动。
    首先,社员们与福利中心的管理人员一起座谈,了解了福利中心的基本情况。密云县鼓楼街道社会福利中心隶属于密云县密云镇民政局,现有老年人72人,大部分为能够自理和半自理的老年人。残障儿童12人,年龄从1岁半到14岁。管理和保育人员10人。中心负责老年人和残障儿童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卫生保健。随后,社员们为老年人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和口腔卫生指导。社员胡碧琼老教授虽年过八旬,依然精神饱满地为老年人进行口腔黏膜检查。很多老年人因为长年佩戴活动义齿,义齿不适,义齿不洁,口腔黏膜刺激等造成的口腔黏膜病症得到了明确的诊断。同时,胡教授还指导密云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的医生如何为这些老年人进行治疗。荣文笙医生为福利中心的保育人员讲解如何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进行口腔清洁和护理。
    最后,社员们向福利中心的老年人和儿童赠送了口腔保健用品和口腔保健科普书籍。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和管理人员因能得到全国著名医学院校专家们的关爱而充满感激之情。这次活动也得到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社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也了解了基层群众的实际生活状况,体会到了提高人们口腔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之重任。
(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支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