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支援西部——青海行系列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响应国家支援西部发展的号召,支持西部地区的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10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周、修复等专业的专家和财务、设备、后勤等职能处室干部组成的“北大口腔医院支援西部——青海行”小分队一行8人,在院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的带领下,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展设备捐赠、义诊咨询和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
    我院组织的此次“青海行”活动,得到了青海省卫生厅、青海省疾控中心、海南州政府及海南州地方各大医院的高度重视,在海南州州医院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上,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颉学辉致辞,对我院本次“青海行”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青海省社会发展情况和口腔卫生防治工作,并对受援单位提出了用好捐助设备促进当地口腔卫生事业发展的期望。之后海南州副州长董杰人表达了对我院的感谢,并表示很珍惜本次活动机会,将组织好当地卫生机构参与活动,进一步推动海南州口腔卫生工作发展。随后我院李铁军书记致辞并宣读了徐韬院长为此次活动撰写的亲笔信,徐院长在信中谈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我国一流的口腔医学院校,一直以推动我国口腔医学发展为己任。作为大型公立医院,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扶持西部地区发展口腔卫生事业,提高西部地区人民口腔预防保健水平,我院愿意为青海人民口腔健康和口腔医学发展尽绵薄之力。最后海南州州医院口腔科主任代表受援单位致感谢词。
    捐赠仪式之后,我院几位专家随即在州医院口腔科开展义诊和现场技术指导,其精湛的医技和温和耐心的态度受到了当地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好评。为提高当地口腔医生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我院几位专家还精心准备了课程对海南州7个县的部分口腔医生进行专业培训。当地的医生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有的口腔医生赶了200多公里的路程来听课。课后,我院专家们不仅对大家的提问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还将邮箱地址留给大家,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交流疑难病例。
    本次青海行共捐献设备10台,后勤副院长罗奕组织了设备科人员对设备进行核查,并联系相关厂商负责拆运、安装,保证设备在西部地区能够正常使用,真正地发挥出应有效用,从而一定程度上改善当地口腔疾病防治条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青海省海南州的群众办了一件实事,也进一步发挥了大型公立专科医院的公益性,彰显我院作为“国家队”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