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热烈庆祝我院“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24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期,由我院积极准备、认真申请组建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建设,(参见发改办高技<2011>2255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的复函》),这是我国口腔医学领域的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北京大学的第二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将从口腔临床医疗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装备与材料。力争建成对国内外开放的,环境、设备和能力水平一流的,集口腔医疗数字化技术与材料的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临床验证、标准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技术服务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研究与开发平台。以高技术手段提高临床医疗质量和水平,提高医疗效率,从而尽可能地满足社会上日益增加的口腔医疗保健需求。
    实验室将聘请国内口腔医学领域、数字化技术和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权威专家和著名学者,共同搭建推动我国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成果产业化的桥梁。组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必将提高我国口腔医疗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国口腔先进诊疗技术和材料的发展水平,在我国口腔医学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