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1-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1月11日上午,友谊宾馆贵宾楼多功能厅内花团锦簇,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10点钟,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卫生部、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华口腔医学会的领导,实验室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成员,全国口腔界和材料工程界的专家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共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仪式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科研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教授首先代表全体院领导致辞,对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亲自莅临现场表示欢迎。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卫生部、中华口腔医学会等上级单位领导,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柯杨教授依次致辞。诸位领导高度评价了实验室获批建设的历史意义,对实验室的揭牌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发改委要求,紧密围绕口腔数字化医疗发展的需要,建立良性发展的运行机制,提高该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完成相关科研课题,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凝聚、培养产业急需的技术创新人才。
 
    仪式的最后,全体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在喜庆的音乐中共同点亮了象征仪式启动的水晶球。随着水晶球上“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幕闪动,“国家工程实验室”铜牌上红幕被揭起,礼炮轰鸣,彩带飘飞,现场沉浸在一片热烈高昂的欢乐中,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仪式举行期间,召开了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运行有关章程、组织机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等。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填补了我国口腔医学领域的空白,它是口腔医学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的工程实验室,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实验室将从口腔临床医疗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多学科领域的专家智慧,面向全国、加强合作,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装备与材料成果,努力建成对国内外开放的,环境、设备和能力水平一流的,集口腔医疗数字化技术与材料的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临床验证、标准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技术服务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研究与开发平台。以高技术手段提高临床医疗质量和水平,降低医疗成本,力争满足社会上日益增加的口腔医疗保健需求,为新医改提供技术支撑,提高我国口腔医学的总体水平。
 
    11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口腔数字化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北京”为题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