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爱牙实验室”健康行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1-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配合卫生部、全国妇联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呵护孩子、预防龋齿”,充分发挥学校老师在儿童口腔健康教育中的特殊作用,增强学校老师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的能力。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教育报社全程参与报道的“爱牙实验室”健康行活动于2011年11月30日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中国教育报社的领导、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领导、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全国优秀口腔课老师和优秀学校代表、新闻媒体等共15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郑树国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徐韬教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俞光岩教授,中国教育报社张新洲副社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别致辞。
 
    据《中国教育报》针对本次活动在180余名学校老师中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老师认为口腔课开展很重要,并建议纳入正式课时;95%以上的学生都喜欢上口腔课,且偏好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但70%左右的老师未接受过专业培训,在教学过程中,存在50%左右的老师面临口腔基本知识不足,20%左右老师在教学中无法解答学生提出的口腔问题的情况。
 
    为此,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王伟健教授为老师们进行了口腔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司燕副主任医师现场讲解和示范对学生进行口腔检查的方法,同时现场与老师互动,请部分老师现场学习并实际操作,之后进行点评与指导。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增加了对口腔治疗工作的感性认识。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一直积极注重、发起、倡导和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家公立医院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徐韬院长在致辞中更是着重强调了北大口腔的这一宗旨。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这一点。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学校老师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的能力,推动了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