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和比赛获佳绩

24

发布时间:2011-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4日-18日,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和比赛在深圳举行,此次培训共有36家兄弟院校的102名青年教师参加。来自我院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护理部和第二门诊部等科室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和比赛。
    由于全国范围内,报名参赛的教师达到70余人,远远超过了预定的30名,因此采取“盲评讲稿分数加作业成绩”的形式来确定参赛人员名单,最终获得参赛权的36名选手来自17家医学院校。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纷纷使用各种教学方法来丰富自己的课堂教学,表现出高超的授课水平:精心设计的FLASH、三维动画、视频、板书等多样的形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有些教师还采用双语教学,展示了良好的语言水平。我院7名老师在比赛中教态自然,教学内容组织适当,合理运用板书和英语教学,整体表现突出。最终,我院7名教师获得了很好的名次:刘筱菁和赵亦兵获得了一等奖(共3名);庄姮和姚娜获得了二等奖(共6名);魏松、胡菁颖、钱海虹获得了三等奖(共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