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获“2010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口腔科第一名”

24

发布时间:2011-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9日,“2010年度中国最佳医院及最佳专科排行榜”评选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获“2010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口腔科第一名”荣誉称号。
 
    这项排行榜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为了客观、公正地反映全国医院一流专科的顶尖水平和该专科领域的临床实力、学术声誉,为老百姓治疗疑难杂症指点迷津而开展的调查结果。2010年度排行榜评选今年7月启动,10月中旬完成数据录入和相关统计工作。排行榜采取让“最了解情况的专家来评选本专科的最佳医院”。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第三方不参与专家评审和投票,只进行规则制定和计票等工作。专家数据库参与评议的专家为2009名,主要是中华医学会27个专业委员会的全国委员,还增加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以专科声誉和科研水平等指标为评估内容。这项活动已开展数年,并在今年第一次公开发布。其结果与普遍对医院水平的认知度基本吻合。其结果得到了卫生部、媒体和广大群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