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获评卫生部口腔类别所有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4

发布时间:2011-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悉,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和口腔修复专业获评2011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这是继我院在2010年度牙周专业和牙体牙髓专业首批获评之后,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比中再获佳绩。迄今为止,我院已成功获评口腔专业所有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其中牙周专业和口腔修复专业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临床重点专科是卫生部和财政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引导和强化公立医院在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提高三级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指导思想下,对专科整体实力强、医疗技术水平高、医疗质量和工作绩效好、具有较高素质专科人才队并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和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的三级医院给予的重点支持和肯定。
    为顺利做好两批次重点专科的评审工作,充分展示多年来我院专科建设的成绩、已有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评审筹备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倾力配合,相关临床科室更是全力以赴。在徐韬院长的要求和亲自参与下,在张震康名誉院长等一批老教授的直接指导和建议下,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集体行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申报工作的成功也充分体现了团队作战和集体荣誉的精神和智慧。
    通过两轮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工作的筹备,我院全面梳理和分析了相关科室发展的脉络、总结了过去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未来专科发展的定位和规划更加准确、清晰。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借力于临床重点专科的项目建设经费,实现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新的飞跃,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造福患者,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