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病诊疗合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4

发布时间:2011-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2月9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病诊疗合作基地”签字与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张伟副院长、牙周科栾庆先主任、欧阳翔英副主任参加了仪式。黑龙江省对于合作基地的成立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迺谦、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曹景文、医疗副校长刘文川、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赵海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申宝中、副院长毕良佳、牙周科副主任林江,哈尔滨各大医院的领导,齐齐哈尔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佳木斯医学院的领导以及黑龙江的媒体参加了仪式。
 
    首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栾庆先主任和哈医大四院毕良佳副院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介绍了各自牙周病专科的情况。接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指出作为大型公立专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一直以充分发挥医院公益性为己任,拓展优势医疗资源。牙周专业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如何让我们的优势专业水准惠及全国的百姓,是北大口腔一直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疾病诊疗合作基地的建立是一个可喜的尝试,它可以延伸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病专业的诊疗理念,带动双方人才的成长,形成一个由点到面分层诊治的体系,最终推动牙周专业整体治疗水平的提高。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探索出一种新模式,形成一种合作双赢、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作为全国口腔界的领军院校,北大口腔愿以开放的姿态,与诸位一道为中国公众的口腔健康而努力!
 
    随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教授讲话。他指出,在近百年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实践中,北医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作为北医8家附属医院之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是一所技术力量雄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专科医院。牙周病专业更是口腔医院的优势专业,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此次合作基地的成功启动,对充分发挥北医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合作双方共同提高,满足地方居民群众的医疗需求,推进黑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黑龙江省领导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申宝忠院长先后发表讲话,分别代表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医科大学感谢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省医疗事业的支持,希望通过合作提升黑龙江省牙周病诊治的整体水平,惠及龙江地区的百姓。
 
    最后,在双方参会领导和哈医大四院干部职工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与哈医大四院申宝中院长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随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曹景文副书记,哈医大四院申宝中院长共同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病诊疗合作基地”揭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基地成立仪式。
 
【编后语】:
    解决人民群众的“看病难”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是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合作基地的建立,是对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拓展服务范围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基地将以北大口腔医院优势专业为龙头,引入先进诊疗理念、技术和规范化的分层诊疗流程,借助发达的互联网技术,形成了联系密切的医疗共同体。通过远程会诊体系和开辟绿色就医通道,为帮助地方解决疑难病症和治疗重症患者提供了保证,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