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韩启德副委员长视察我院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

24

发布时间:2011-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2月16日上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视察工作,我院徐韬院长、张震康名誉院长、李铁军书记、张伟副院长、罗奕副院长、林野副院长等领导接待。
 
    韩委员长参观了位于我院科研楼的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包括计算机辅助口腔疾病诊断及治疗方案设计技术平台、口腔假体数字化制造技术平台、术中导航及手术辅助机器人技术平台,并与在场的研究人员亲切交谈,亲自体验了多感觉融合的虚拟现实牙科操作模拟系统,感受 “精细、准确、高效、自动”的实验室特色。
 
    韩委员长详细听取了徐韬院长对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情况介绍。韩委员长对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工程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种以应用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很有价值,此实验室的成立“意义非凡”。同时,韩委员长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要凝练发展目标、坚持原始创新,注重科研合作的广泛性和学科交叉人才的培养。
 
    韩委员长的讲话是对医院发展和工程实验室建设的肯定与鞭策,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将会再接再厉,依托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智慧,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和先进装备的研发与技术辐射中心,人才培养与培训、国际国内交流的重要基地,使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国际学术界的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