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播种爱心一片,收获万缕阳光—记我院预防科为孤残儿童献爱心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本着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持续关注和支持弱势群体的口腔健康的宗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联合于2011年12月8日举办了为孤残、流浪儿童献爱心活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专家、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领导、北京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媒体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郑树国教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伟健教授出席了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大江洼村的北京光爱学校举办。北京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性民间特殊儿童教育救助慈善机构,教育理念上采取生活教育和多元智能相结合的方式,艺术教育是这所学校的重点,因为创办人相信音乐可以抚平人们的创伤,美术可以激发人们的灵感。学校自成立以来共收留、帮助过300多个孤残、流浪儿童,现有学生80余名。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的医务人员为在校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向学生们捐赠了口腔保健用品和多种口腔保健知识宣教材料。郑树国主任和司燕副主任根据这些儿童的口腔健康检查结果制定进一步的治疗和预防措施方案,决定继续为孩子们完成治疗,把关怀落到实处。活动经费和口腔保健用品由中国牙病基金会负责从企业界筹集资金。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一直积极注重、发起、倡导和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家公立医院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