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牙周科2012年“国家级继教项目”牙周洁治学习班的通知

46

发布时间:2011-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
举办2012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牙周洁治学习班的通知
 
    为了满足全国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提高牙周洁治技术的要求,更好地为牙周疾病患者进行治疗,北京大学大口腔医学院牙周科将于2012年3月初首次举办牙周洁治规范化操作技术培训班。完成全程培训并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出具的写实性证书,表现优秀并具有口腔助理医师执业证书的学员还可获得向三级甲等医院推荐工作的机会。
 
    1.培训对象:有志于开展规范化牙周洁治治疗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包括医师、医士、护师和护士),限额40人。
    2.培训目的:通过讲课、操作示范和操作培训,培养学员掌握与牙周龈上洁治相关的牙周理论知识,规范洁治工具、设备的使用,提高学员的治疗操作技术水平,并使其龈上洁治技术规范化。
    3.培训内容
    (1)理论课(1天):
    授课教师包括康军副主任医师、赵亦兵、安悦邦、钟金晟、路瑞芳主治医师、李玉敏主管技师等牙周科骨干教师。
    授课内容包括:
    1)牙周疾病的病因和诊断;
    2)牙周疾病的检查和治疗;
    3)交叉感染的控制;
    4)口腔卫生指导。
    (2)实习室(1天):通过讲课、示教及仿头模练习,让学员全面掌握牙周洁治术的器械识别和选择,操作过程及要点。
    (3)临床见习和实习(1天):在教师的示教和指导下,学员互相进行牙周检查及手工洁治、超声洁治、喷砂和抛光,全面规范学员的临床操作。
    4.培训费:3500
    5. 参考书目:
      1). 《牙周病学》               孟焕新 主编           人民卫生出版社
      2). 《口腔医学实验教程》(牙周病学部分)欧阳翔英编著 人民卫生出版社
 
注意事项:
    1.参加牙周洁治规范化操作技术培训班的学员可获得Ⅰ类学分6学分。
    2.报名期限:额满为止,第1期额满则顺延至第2期。
    3.报名方式:请详细填写回执,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yazhouke2011@163.com或寄至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2号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邮编:100081
    4.请收到汇款通知后(电子邮件)再办理汇款手续(请在银行柜台办理,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学员资格在收到汇款后生效。
    汇款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请在汇款单上注明牙周培训费及学员姓名)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分理处
    账    号:0200007609089118019
    5.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联 系 人:尹凤
联系电话:010-82195211,010-82195498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
                                            201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