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护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4

发布时间:2012-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加强护理队伍师资建设,培养护理人员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今年口腔医院护理部选派26名护理骨干参加教育处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并于3月13日在我院成功举办2012年护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院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护理部李秀娥主任等人担任评委,门诊总护士长王春丽主持。
    选手们分别从CAD/CAM瓷嵌体修复术的护理配合、小儿发热的护理、橡皮障隔离技术的护理配合、楔状缺损充填术的护理配合、2010版心肺复苏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从不同角度展现自己的讲课技能。他们选题恰当、课程设计巧妙、幻灯制作精美、课堂互动运用灵活、并且在讲授过程中运用教具演示、Flash、插播录像等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精彩的讲课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医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规程进行。评委分别从教案、讲稿、教学演示基本功教学技能以及服装仪表四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讲课予以评分,并从教态、语调、板书设计、多媒体制作、英语授课以及与学生的互动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最后由护理学院孙宏玉院长进行点评,她对我院护理教学水平的提高表示认可,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她还就板书设计、开题导入、双语教学、教案书写等教学技巧方面给予了指导;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选手们积极参赛的热情以及赛前的认真准备表示表扬,鼓励大家把握机会,不断积累和提高,再接再厉,大家共同努力使我院护理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