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预防科项目组在密云县、河北赵县基地进行培训调查

24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推进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牵头的第一个卫生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城乡居民牙病综合防治模式的推广应用研究”的实施,预防科“北方乡村居民龋病预防技术规范体系的完善和推广研究”和“北方牙病综合防治体系示范基地的建设和运行”两个子项目课题组于2012年4月分别到项目基地北京市密云县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以及到项目基地河北省赵县进行口腔健康教育、窝沟封闭复查和相关理论培训。
    在密云县项目基地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下,预防科项目组对1200名左右6-9岁小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大家克服了时间短工作量大的困难,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每天六点多就从口腔医院集合出发奔赴密云现场,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检查任务,为后期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河北赵县项目基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预防科项目组对赵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以及赵县下属乡镇卫生院以及民营诊所的口腔专业人员进行了口腔健康教育、适宜技术等的理论培训;还在赵县一所希望小学进行了口腔健康教育的现场示教,并将制作成的多媒体资料作为赵县基地健康教育的示范。赵县人民医院孔院长和口腔科高主任十分感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对赵县口腔公共卫生事业给予的帮助,希望今后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作为公立医院,我院注重发挥公益性,体现公立医院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对基层口腔卫生机构的支持,北大口腔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预防科项目组的这次调查和培训工作,也是通过卫生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对这一宗旨的体现,也充分展示了北大口腔医教研团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