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初见成效

24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卫生部在全国启动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我院根据卫生部和卫生局的要求开展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加强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签订科室目标责任书等一系列工作。
    口腔颌面外科是我院抗菌药物指标控制重点科室,经过他们不懈努力,今年第一季度指标明显下降。抗菌药物使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各病区治疗性使用抗菌药物微生物送检率均符合卫生部≥50%的要求。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2012年卫生部调整各项控制指标,加大了监控力度,继续与各医疗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在此也希望全院医务人员继续努力,树立科学使用抗菌药物的氛围,真正达到规范、合理使用抗菌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