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老领导老专家参观分支机构

24

发布时间:2012-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近年来,我院领导班子与时俱进,带领北大口腔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稳定中向前发展。许多已经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同志依然关心医院,当他们听到看到我院的进步与发展、特别是新的分支机构的成立后,总想有机会能去走走看看。为此, 离退休办应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要求,5月15—16日,由张汉平副书记带队,安排了老领导、老专家代表一行10余人,前往我院五个分支机构参观、座谈。老领导、老专家们所到之处,都受到各分支机构的热情接待。每个门诊部的主任亲自迎接,陪同老领导老教授们参观,详细介绍了门诊部的发展历程,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理念。
 
    一门诊,作为我院成立最早的分支机构,由于其特有的地理位置,肩负着北大口腔医院在城区中心的阵地,又承载着老一辈的记忆和怀念。近年来一门诊积极发扬传统优势,继续进步,综合发展。看到新楼的施工现场,以及王世明主任对未来的畅想,让老人们感觉到原来的“旧院”——老口腔医院,正以新的风貌发展。
    二门诊,已经走过了11个春秋,从创办之初仅有一层的面积发展到如今三层的诊疗面积。今天的二门诊日趋成熟规范,工作都有序地开展。还完成了承担的香港大学牙周学习班任务,并成为我院八年制学生的实习基地,落实我院医教研全方位发展的理念。唐志辉主任的管理理念和文化方针使老人们印象深刻。
 
    三门诊,作为我院转制改革分支机构的典范,其发展迅猛,成效显著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丁云主任和其新领导班子成立之初,面临了种种困难和挑战。在我院稳定中求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们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出一套适合发展的管理模式,做好口腔全科医生的理念也生根发芽。老人们对三门诊部新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四门诊,坐落在CBD核心,定位于高端白领人群,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人员选拔均不同于其他门诊部,邱立新主任将四门诊的成立背景和今后的管理思路一一汇报,让老人们感受到科学化、现代化、人性化——北大口腔分支机构的新面貌、新气象。最让老人们震惊的是四门诊的人才团队,来自于我院临床科室的骨干力量,体现出了四门诊独特的人才优势。
    五门诊,多年来已经形成了其品牌效应和病人来源,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细微之处其高端服务的理念随处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为迎接老同志的到来,王欢主任一早亲自将林琼光教授接到五门诊,老同志们看到林教授格外高兴,手拉着手、有说不完的知心话。林教授特地将准备好的自传影册,亲自赠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老领导老专家。
    参观结束后,老人们对医院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叹不已,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五个门诊部展现在老前辈眼中的情景各有特色,培养人才、发展迅速、感受颇深、收获很大,振奋之余,更多的感慨涌上心头…… 座谈会上,老领导老专家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不仅畅谈了感想、交流了思想,而且为分支机构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当老同志们看到包括自己在内的老一辈辛勤奋斗一生的北大口腔医学事业得以传承,大家倍感欣慰。他们相信人才辈出的北大口腔孕育出的新一代领导,以及这些分支机构的带头人,用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专业特长,一定能够将北大口腔医院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