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和日本东北大学齿学部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24

发布时间:2012-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6月29日下午,日本东北大学齿学部佐佐木部长、洪光教授一行专程来到我院,并与我院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协议,徐韬院长和佐佐木部长分别代表两校在备忘录上签字。主管教学工作的郭传瑸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外事办公室宋代莹主任也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之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我院和日本东北大学齿学研究生部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历史,以前的合作层面停留在双方学生及学者的互换与交流。随着形势的发展,双方逐步认识到对方在医教研方面的互补性以及加深合作的必要性。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双方于2011年12月1日签署了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初步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意向及相关细节达成一致。
 
    背景链接:日本东北大学创立于1907年,至今已有105年的历史,是日本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三所帝国大学,我国伟大文学家鲁迅先生,以及数学家苏步青教授曾就读于该校。现综合实力日本国内排在前5名以内。东北大学齿学部成立于1965年,并于1972年设研究生院,2000年在日本齿科院校中率先提出重点发展研究生院。经过近50年的发展,日本东北大学齿学研究生院∕齿学部获得的科研经费项目数、总金额以及每年SCI收录论文数近年来都名列日本齿科院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