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中层管理干部第二批赴美培训圆满结束

24

发布时间:2012-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7月12-20日,由临床医技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组成的第二批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小组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有关领导力发展的管理培训。徐韬院长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华盛顿大学建校150年,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也是美国十所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商学院、医学院和牙科学院在全美的排名居于前列。13日上午,徐韬院长和所有此行人员参加了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院长Lawrence Robinson教授及牙科学院副院长Daniel Chan教授的会谈及讲座,两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及牙科学院的医疗管理及质量控制体系。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医学院及牙科学院的各专业科室和相关部门。下午,瑞典神经科学研究所John Hsiang主任为大家做了讲座。
    随后一周,学员们在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参加了“Global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的学习。教学形式与国内以往授课形式大有不同,老师们结合国际上先进管理理论及实际案例,授课内容新颖、形式灵活多样,具有挑战性。通过本次培训,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此次短暂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还得到了北大口腔北美校友会陈华和李严老师的热情帮助,虽然离开母校多年,但仍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北医情结”,关注北大口腔的发展,与北大口腔同呼吸。在感谢校友无私支持和帮助的同时,学员们更加意识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愿为推动北大口腔高效、持续的发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