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第二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2-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二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2年7月27-28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和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联合发起的第二届中日泰三校联合学术年会(The 2nd Tri-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Oral Science and Education)在北京友谊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主题为"Inspiring Innovation to Advance Clinical and Basic Oral Science"。会议特别邀请了姊妹学校台湾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师生参加。郭传瑸副院长主持开幕式,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王渤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孙秋丹处长应邀出席。日本牙科学会Kazuhiro Eto会长、来自上述三所院校院长、师生,以及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师生共百余人参会。
我院徐韬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地回忆了三校的实质性交流合作过程,强调三校年会旨在为青年医师和学生提供尽早相互交流的机会,加强科研、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希望本次会议为大家探讨口腔医学知识提供良好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学校间的了解与合作。
王兴会长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三校联合体共同促进交流和发展的举措赞赏有加,他指出三校分别是所在国顶级口腔医学院,数年来培养了许多优秀口腔人才,促进了口腔医学的发展。学术年会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合作与交流,提升国际地位。他同时祝愿会议举办成功,并祝愿大家在北京度过美好的时光。
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孙秋丹处长代表医学部领导致辞。她指出,北京学口腔医学院起着"对内是示范,对外是窗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在教育、科研和医疗、预防等方方面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还十分重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表示会议有利于促进青年医师的培养,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促进亚洲地区口腔医学的发展。
会上,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牙学院Junji Tagami院长、泰国久拉隆贡大学牙学院Wacharaporn Tasachan院长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方向。随后我院特诊科邓旭亮教授及其他三所院校的专家做重点发言,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口腔医学研究的新进展和前瞻性的科研成果,精彩新颖的报告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大会报告中,来自四所院校的17位青年医师和学生在口腔医学的临床研究及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相关领域分别就各自研究进展进行了大会报告。在壁报展示环节中,我院工会和研究生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欢迎节目,与会师生热烈回应并积极参与到精彩的演出之中,其中,中日泰三所口腔医学院师生共同合作的《歌曲串烧》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共展出33幅壁报,内容涵盖了口腔医学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青年医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曾经参加过去年在泰国召开的第一届学术年会的我院部分师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会并提供大力支持,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此次大会是一场三校交流的学术盛会,内容广泛新颖,展示了院校近几年来在口腔医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更好地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年轻医师和学生创造了更多机会。徐韬院长在会议闭幕致辞中提到,第30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奥运主火炬此次由7位年轻火炬手共同点燃,象征着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三校学术年会亦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与平台,促进青年医师、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口腔医学。该学术年会也是我院筹办的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七十周年暨北医百年庆典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科研处  供稿)